醉雨辞春

入梦雨村惹烟尘
他望不过影三人
世间不见瀑布水
唯有我与心中人

【瓶邪】《岁月沉心》

今天起早,想上店里整理整理买卖,刚到没多久,就有人来淘宝贝。


我正捋着账本,也没抬头,只说:“您先坐着,等我一会儿。”然后挥手让伙计倒茶。


那人也没说什么,只在前堂坐下了。我听了会动静,然后继续看我的账本。


几分钟吧,我才到前堂。


我一看,连忙“哎哟”了一声:“小三爷,好久不见啊。”


他看起来变了挺多,以前那咋咋呼呼的毛病好像改了不少,整个人有一种很吸引人的魅力。


他朝我笑了笑:“楚老板很忙啊。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我笑着摇头,“这不是最近政府松了点,所以生意比往常要好做。”


他笑着没吭声。


我又说:“小三爷最近在道上名气很大呀,来我这里做生意的人都要拿你出来讲上一讲。”


他低声笑了笑:“只是循规蹈矩做了点事而已,也没什么成就。”


“诶呦那您可太谦虚了。”我说。


我看他喝了口茶,也不明白他来干什么,目前看来我不问他也不会说,只好硬着头皮问:“那小三爷来这儿是想跟我做点生意?”


“实不相瞒,今天来就只是逛一圈,想看看能不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。”我听他语气很轻,道上久了也能明白,这个吴邪看来是被什么人盯上了。


我挥挥手让堂里其他人都出去,然后把吴邪请进内屋。以前我欠他不少生意人情,也不好赶人。


我们坐下之后,我压低了声问:“您说,是什么东西?”


他笑了笑,边说边用指尖沾了点茶在桌子上写字:“一块东汉的蟠螭纹玉佩。”


我看着他在桌子上写的字,嘴上说着:“这可不好找啊小三爷。”


他又说:“没关系,帮我做一个赝品也行。”


他说完就掏出一包烟,给了我一根。


我借着他的手点燃烟后,又看着桌面皱眉:“可以是可以,但需要时间。”


他吐出一口烟,朦胧中竟然让他显得有些神秘:“我可以去跟那人拖一拖,不过不能太久,久了那人脾气就不好,可能会生麻烦。”


我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这是威胁我啊。


我连忙笑道:“没问题没问题,最多十天就能给您造出来。”


他咬着烟笑了声,声音有些沙哑:“那就先谢谢您了,十天后我来拿东西。”


我急忙应了。


我送他到门口,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小三爷变化很大啊。”


他眼底好像有霜,但只是温和地笑了笑,没说话。


在他转身走了两步又突然转过来笑看我问:“楚老板信命吗?”


我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然后他又捏着烟笑着轻轻摇头说:“反正我不信。”


等他走了我才回神,刚才他的话我一回想起来,感觉好像是说给我听的,但又好像不是说给我听的。


之后,我又听说了他的很多事情,但大部分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。


十天后他来找我,我把那东西给了他,他给了我一大笔钱。


我还是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他在干什么。


我记得他是这么回答的:


“在干一件能让九门平稳下来的事情。”


我虽然跟九门的人做生意,但对他们的了解还是很少,见他好像有意跟我聊的样子,我又抛了个问题:“你的目的只是让九门和平?”


我不太信,因为以前的小三爷对九门可以说有点讨厌的意味。


他笑着说:“不,我最终的目的,是为了安全地接一个人,然后平稳自由地过完下半辈子。”


我没问那人是谁,问了他也未必会说,但我觉得他和那个人的故事应该不简单。


多年后,我听说,吴邪把生意丢给他手下,和另外两个人一起去了别的地方。


我还听说,那两个人一个啊是话唠嘴损,一个却不太爱讲话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