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雨辞春

入梦雨村惹烟尘
他望不过影三人
世间不见瀑布水
唯有我与心中人

《当沙海邪和沙海瓶同时穿越到重启剧中》

我睁眼的时候,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


只能靠触觉摸索,摸了半天才发现这貌似是一个棺材。我直接给气笑了,他奶奶的活人封棺,没几个道士还真压不住我这怨气。


我又摸了摸边上,有一根撬棍,这玩意儿我熟,没几下给他撬开了个口子。从棺材里蹦出来之后,才发现一堆人围在我边上一个个像见了鬼的表情。


我摸了下腰部,枪还在那,心下安稳不少。


那为首的是一个模样不错的小妹儿,岁数看我应该能当她爸爸。她警惕地看着我,又皱着眉看我的脸,惊呼:“吴邪?!”


我瞅着好像没见过这小丫头,问:“你是谁?”


她指挥手下把武器放下,圆圆的眼睛里满是不敢置信:“我是白昊天啊!”


我迅速在脑子里回忆了一下,蹙眉:“白家人?”


“嗯嗯!”她上前想抓住我的手臂,“我们还结拜了呢!”


我不动声色地躲开了,瞥了她一眼:“结拜?”


“对啊,不过你怎么会不记得了?”她又一皱眉,向后退了几步,又下结论:“你不是吴邪。”


我这辈子听过这句话多了去了,没搭理她,顺着这一帮歪瓜裂枣看了一圈,转身就走,也没想管刚才“结拜”的可笑玩意儿。


她又直接几步上前拦住我,瞪着说:“不行,你不能走!你到底是干什么的?是不是要去害吴邪?”


我低声笑了笑,声音有些沙哑,从兜里摸出一盒有点潮湿的烟,旁若无人抽起烟来。既然现在暂时脱不开身,闷油瓶也不在边上,能抽一根算一根。


她看我那眼神仿佛妖精看上唐僧肉一样,痴痴呆呆的。她身边一帮人也仿佛废物,一句话都没有。


我倚在棺材边抽了十几秒,她才回神说:“既然你有威胁,就跟我们一起去找吴邪!”


抽了几口烟那嗓子果然好了不少,没说话跟在他们屁股后面,找了个机会溜走了。实话实说,在后边看着我的那几个人简直废物给废物开门——废物到家了。


我改了个道,这地方没来过,看起来和平时下的斗差不多。现在头疼的就是怎么来的这地,之前还和闷油瓶在雨村屋子里嗑瓜子(我嗑瓜子,他捏瓜子壳,显而易见是人家对瓜子不感兴趣,才闲着没事帮我开瓜子)一转眼就到棺材里了。


我现在脑子乱的很,抽烟也抽的狠。


原本在家里是不怎么提枪的,特么今天仿佛我第六感暗示,枪就这么放到了腰上,今个胖子瞅见还打趣我是不是要干上土匪的路子。


边胡思乱想边倚在棺材边,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走又不敢乱走,才原地不动。抽完嘴里那根烟,我才开始转悠,转悠一圈也没个结果,这种不在计划内的事情真令人头疼。


只好遵从罗杰定律,肯定有东西只是我没发现。


于是,我总算在棺材内的壁上摸出了一点东西。是一行字,我拿刚才从那帮废物顺来的手电筒照了照,上边刻着几个方位繁体字。


我就顺着这个繁体字找了方向,死马当活马医。


意料之中找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地方,远看是一大片空地筑了很多根柱子。才刚踏入就听到胖子的声音:“小哥,用你的血!”


我直接艹了一声,差点咬烂嘴里那根烟(刚才走在路上走着无聊又点了一根)用你妈呢用。


我直接下意识否定这东西是胖子,胖子绝对不会那么傻逼。我几步跑出去,看到闷油瓶杵在一边面色苍白的模样我心里就一紧。


“用你奶奶个腿!”我没有片刻犹豫直接喊出声。


那边几个人都望过来,看清我之后又露出震惊的表情。唯独闷油瓶看我那眼神直叫我心底抽抽。


那胖子怀里还抱着一个人,我眯眼看了看,不认识。总之在我这里,不管是谁,都不能随便放闷油瓶血。


我快步上前走到闷油瓶前边,听他在身后轻声叫:“吴邪。”


“嗯。”我应了一声,又后退一步在他边上站着,肩对着肩,低声问:“你怎么来的?”


闷油瓶目光盯着我的侧脸看了看,伸手拿走我嘴里的烟,才说:“一睁眼就到这里了。”


我知道那根烟命不久矣,也不抢回来(其实是我不敢)听了他的话,就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

我看到胖子旁边还有一个人,那人脸色也不是很好,那张脸长得和我也不一样,我一时半会也没认出这是谁。


直到他开口:“你是过去的我?”


我冷笑:“你有一根毛长得和我一样吗?”


他皱眉,烦躁地摆了摆手,说:“管他的,我们现在需要小哥的血来救急。”


我被他理直气壮的模样气笑了,说:“你敢碰他,我敢弄死你。”似乎被我阴冷的语气震了震,过会儿又说:“我是未来的你。”


没等我接话,他继续:“你杀了我你就没有未来了。”


闷油瓶似乎有些紧张,抓着我手腕的力度有点大。我不想跟他绕绕弯弯,直言:“那现在的小哥呢?”


这时候胖子急了:“别他娘管了,赶紧的,麒麟血!”


“未来的我,显然是这个墓里有什么东西让我们的空间发生了维度转换,我们的小哥应该换到你们那边了。”他严肃地看着我,“现在情况危机,没有小哥的麒麟血我们都会死在这里。”


我已经笑不出来了,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所谓的“未来的我”,我花费十年换给闷油瓶一个安稳,给我和胖子一个安稳,原来那么容易被打碎。


那么我艰辛万苦接的人出来之后是更寒心的待遇,接他出来干什么。


闷油瓶一直拉着我的手腕,面色苍白,他身上的伤显然是之前留的。


我看着面前这个义正言辞理所当然要用闷油瓶血来换命的“吴邪”和“胖子”。有些扭曲地笑了:“既然你们保护不了他,又有什么用?”


这些人好似眼见不妙,都警惕起来。


但奈何他们手上都是冷兵器。


我反手抓住闷油瓶的手,微微侧头低声对他说:“小哥,信我。”


闷油瓶看着我的眼睛点点头。


我迅速将枪举起来对准他们。


“他”仍旧有恃无恐:“吴邪,你杀了我,你就没有未来,你会死。”


“你永远都不会是我的未来。”说完,我一枪一个,全部爆头。


他们显然没有想过我会动手,死前都露出一种吃惊的眼神。突然整个墓室开始剧烈晃动,我心下一动,抓起闷油瓶就往之前棺材那边跑。


刚跑没几步迎面就撞上几人,闷油瓶这次被无意识穿越,黑金古刀都没有带,只有一把匕首。


我阻止他拿匕首的动作,对准领头的那个叫白昊天的人来了一枪。其他人都震惊不已。


我笑道:“小朋友们,该回家回家吧。”


他们一哄而散。


我继续拉着闷油瓶往棺材那边跑,到地方我先下去,再让闷油瓶进来,避免压到他的伤口。


闷油瓶进来之后不知道触动了什么机关,棺材被重新合上了。棺材很挤,我笑了声:“小哥,这回我可给你当肉垫了。”


他掐了掐我的腰,顺着把裤兜里的烟给抽走了。


我一时哭笑不得。


过了几秒,我一眨眼睁眼。


眼前对应的是电视机,里面还在放着之前的节目,而我手里还捏着瓜子。


闷油瓶也反应过来了。


和我对视一眼。


这时胖子从厨房里伸出个头,啧道:“你们俩大老爷们一天天眉目传情干啥?!别愣着,来端菜!”


我又笑了笑,这才是真的胖子。


至于那个荒诞的世界,应该已经毁灭了。


就像我说的那样,我的未来,也许会遇到更多人,也许有一天会出雨村,但永远不会有第三个人像他们一样,陪我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

我用十年换来一个安稳。


也会用我一生尽全力护住他们。

评论(105)

热度(3654)

  1. 共2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